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煤协发布2020中国煤企50强和产量千万吨以上企业名单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8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煤炭产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8月17日发布了2020中国煤炭企业50强和煤炭产量千万吨以上企业名单。按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排出了2020中国煤炭企业50强,按2019年度煤炭产量为标准排出了2020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千万吨以上企业名单。

中煤协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煤炭行业落后产能加速清出,优质产能逐步释放,大型现代化煤矿已成为全国煤炭生产主体。

同时,企业的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煤炭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发展迅猛,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物流、现代金融、医养健康等产业快速布局,推动了企业发展动能转换。

2020中国煤炭企业50强共拥有煤矿1229处,平均产能提高至264.5万吨/年,完成煤炭产量27.46亿吨,占2019年全国煤炭产量的比重为71.33%。

煤炭企业50强总资产7.63万亿元,同比增长2.55%。所有者权益2.41万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7.2%。共实现利润2199.42亿元,占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的比重为77.7%,其中,净利润1490.99亿元,同比增长11.4%。46家企业实现盈利,44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

煤炭企业50强共有15家企业在2019年实施了并购重组活动,并购或重组企业69家。30家企业拥有50家上市公司,其中煤炭类上市公司21家。

煤炭产量千万吨以上企业共38家,亿吨级煤炭企业达到7家,5000万吨以上企业达到17家。

中煤协表示,2020年受新冠疫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煤炭行业效益大幅下滑,部分煤炭企业盈利能力明显下降,经营压力较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