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巴总理石油事务特别助理:开发利用本国煤电以增加供应

日期:2020-08-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孟凡荣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1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供应 煤电市场 石油行业

8月15日,由巴基斯坦政策改革研究所主办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负担得起且可靠的能源和电力”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巴政策改革研究所执行主任阿什拉夫-海亚特主持会议。巴基斯坦总理石油事务特别助理纳迪姆-巴巴尔出席会议并在发言中指出,政府的一个重要目标是通过利用塔尔煤田的发电能力以及充分挖掘该国的水力发电潜力,更多地依赖国内燃料投入发电。

他还分享了巴政府为人民提供低成本和可持续能源供应的改革计划。他强调,只有打破国有垄断,向竞争激烈的市场力量敞开大门,情况才能有所改善。他还介绍了关于政府亟需监管改革的想法,“这些改革将创造一个开放的交易环境来买卖能源,还能提高行业效率和竞争力。”

他补充说,政府应针对向无力支付能源账单的群体提供补贴。“巴基斯坦需要更多的私营能源终端以用于液化天然气。为改善空气环境质素,由今年九月起,所有进口汽油将符合‘欧5’标准,柴油进口将由2021年1月起符合该标准。他同意政府增加供应以满足需求的计划,从而满足不断增长的经济的需要。”

巴政策改革研究所所长胡马雍-阿赫塔尔-汗欢迎所有的与会嘉宾并强调,可靠和负担得起的能源对于企业蓬勃发展和公民安居乐业至关重要。“三分之一的巴基斯坦人无法获得电力,而那些能够获得电力的人,正在受到不可靠和昂贵供应的困扰。”

巴参议员鲁赫萨娜-祖贝里建议政府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上,“作为太阳能的长期支持者,我认为与从前相比,它现在更加实惠,政府需要大力倡导、启动和普及太阳能项目。”

她进一步指出,政府还应把重点放在提高效率和节约能源上,“尽管未来的计划很好,但当下巴基斯坦企业和居民仍在面对高昂的能源成本和不可靠的供应。”

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主席安朱姆-尼萨尔表示,由于能源成本居高不下,石油行业正在苦苦挣扎,导致巴基斯坦工业迅速失去竞争力。“我们需要降低电力成本,否则,产业无法得到延续,产品将在市场上失去竞争力,贸易逆差将会上升。”

特拉华大学教授萨利姆-阿里认为政府需要优先考虑最有效的能源来源。“政府自力更生和能源安全的目标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以牺牲效率为代价。”他还强调了智能电网的作用和管道基础设施的重要性。

发言环节后,纳迪姆-巴巴尔对与会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来自不同行业的75位代表出席了此次网络研讨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