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煤炭出口持续下滑 跌至近三年最低点

日期:2020-08-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煤炭出口 煤炭产量 煤炭销量

能源资讯机构阿格斯日前发布消息称,近期印尼煤炭出口持续下滑,5月已经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点。

根据印尼海关公布的数据,因需求持续减少,5月,印尼总计出口煤炭2940万吨,相比4月减少了220万吨,同比去年则锐减了1170万吨。印尼海关表示,尽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减缓,煤炭出口也开始恢复,但预计今年下半年,印尼的煤炭出口量仍将继续减少。

阿格斯指出,由于印度是印尼煤炭的主要出口地,因此,印尼煤炭出口的锐减可能主要缘于今年第二季度印度需求的大幅下降。印尼海关的数据显示,5月,印尼出口至印度的煤炭量同比去年减少了680万吨,至350万吨;而今年前5个月,印尼出口至印度煤炭量同比更是下滑了35%,至3680万吨。虽然,最近有数据显示,印度煤炭需求出现小幅回升,但阿格斯认为,由于印度国内煤炭库存高企,加上政府不断督促减少煤炭进口依赖,预计今年下半年印度煤炭进口量很难大幅提升。

另外,印尼海关的数据同时显示,5月,印尼对日本、韩国等地的煤炭出口量同比去年也减少了80万吨;1至5月对上述地区的煤炭出口量同比去年则减少了近300万吨,至3170万吨。

阿格斯表示,事实上,除了需求的减少,过去一年间,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的优质煤炭的价格疲软,也是导致印尼煤炭出口量大幅下滑的一个原因,这严重削弱了印尼煤炭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根据印尼海关的数据,今年1至5月,印尼对东南亚地区的煤炭出口量仍然维持了增长态势,总量增长超过400万吨,达到4050万吨。其中,5月单月的出口量增长了26万吨,至770万吨。阿格斯预计,在东南亚地区中,越南可能成为下半年印尼煤炭出口的主要增长市场。

据了解,根据印尼政府此前制定的目标,今年该国的煤炭出口量将少于去年创纪录的4.564亿吨,但至少要达到4亿吨。按照这一目标,今年6—12月期间,印尼平均每月的煤炭出口量需要达到3270万吨,这样全年才能实现4.05亿吨的出口量。

印尼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印尼平均每月的煤炭出口量已经达到了3520万吨。与此同时,尽管当前对煤炭市场需求的前景预测仍不乐观,但诸多印尼煤炭生产商还是希望能提高今年的产量目标,这使得该国煤炭的批发价一直面临下行压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