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煤业集团与陕煤化集团洽谈深度合作

日期:2020-08-24    来源:红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4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化集团 湘煤集团 煤炭储备项目

8月18至19日,湘煤集团赴陕西煤化工集团就“双方建立更紧密的沟通交流机制,把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打造双方合作的高端2.0版”进行洽谈。

“陕煤湘煤位于浩吉铁路首尾两端,分处供给侧和需求侧,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前景。”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介绍说,8月6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浩吉铁路支线和码头规划专题会议,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再次明确由湘煤集团主导“湖南省煤炭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其核心项目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由湘煤控股95%,在铁路、港口的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实施一体化运作。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依托浩吉铁路及岳阳水路运输通道,建设铁路专用线和港口储备两个工程。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2022年实现正常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煤炭集运能力2000-3000万吨/年。陕煤化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的建设、运营,一方面将为合作公司带来丰富成熟的铁路建设经验,另一方面陕煤入湘将获得更为便利的通道。

湘煤集团已在新疆布局十余年,2014年2月取得了鄯善县库姆塔格-沙尔湖煤矿区第四勘查区(普查)探矿权证,目前已办理好详查探矿权证并完成勘探,具备了“探转采”的基本条件,控制煤炭资源达54.55亿吨。

廖建湘指出,湘煤陕煤一家亲体现在很多方面。陕煤长安电力华中公司与湘煤能投售电公司之间在购售电领域的战略合作、洁净煤公司株洲铁路物流园项目建设的合作、攸县能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合作,都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极大的想象空间。

随着浩吉铁路运能进一步释放,湖南产业政策的调整,各种有利条件积厚成势,湘煤陕煤实现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战略合作的时机已经到来。

双方还就相关合作的具体项目、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约定尽快签署正式协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