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河钢股份超700万吨产能将置换至乐亭沿海

日期:2020-08-24    来源:河钢股份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4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钢股份 炼钢产能 钢铁行业

8月20日晚间,河钢股份(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唐山分公司关停暨签订《退城搬迁补偿协议》的公告,公司位于唐山市区的产能将全部退城,涉及超700万吨产能置换至唐山沿海区域。

公告称,按照河北省政府、唐山市政府对退城搬迁的决策和工作部署,“十三五”期间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分公司”)位于唐山市区的产能将全部退城,产能减量置换至唐山沿海区域与河钢乐亭钢铁项目统筹实施。2020年8月19日,公司与唐山市政府就关停及补偿事项签订了《唐山市人民政府与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唐山分公司退城搬迁协议》(以下简称“《退城搬迁协议》”)。

《退城搬迁协议》指出,本次唐山分公司退城搬迁,除一冷轧厂等部分资产继续经营外,其余资产均需关停。截至2020年3月31日,唐山分公司需关停资产账面价值为385亿元。公司其余拟关停资产计划于2020年9月前逐步进行关停。

据介绍,唐山分公司位于唐山市路北区和开平区,拥有炼铁产能704万吨,炼钢产能684万吨,轧钢产能1100万吨。截至披露日,唐山分公司已关停的设备包括2000m3高炉一座、3200m3高炉一座、210m2烧结机二台、265m2烧结机一台、150吨转炉三套、150吨LF炉三套、150吨RH炉一套、板坯连铸机四套、250万吨1700热轧薄板轧线一条、250万吨1810热轧薄板轧线一条、50万吨线材轧机两套及上述设备配套的动力系统。

其余拟关停资产主要涉及的设备包括3200m3高炉一座、360m2烧结机一台、55吨转炉两套、55吨LF炉2套、方坯连铸机三套、50万吨中小型型钢轧机一套、100万吨棒材轧机两套及上述设备配套的动力系统。

河钢股份指出,唐山市政府同意以河钢唐钢全资子公司唐钢发展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扣除政策性计提后的金额(简称“拨付资金”),于本协议签署之日起360日内依申请拨付唐山分公司,用于唐山分公司的搬迁征拆补偿;唐山市政府拨付唐山分公司的资金,若不能弥补唐山分公司搬迁资产账面损失,差额由河钢唐钢及唐钢发展以购买关停资产残值等方式予以弥补。河钢唐钢与河钢股份另行签署资产转让协议。

公司表示,唐山分公司是上市公司核心资产之一,其关停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按照唐山分公司8月底全部关停测算,预计2020年度公司将减少生铁产量182万吨、钢174万吨、钢材167万吨。不过,公司已于2020年4月份收购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乐亭”)为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为公司增加生铁产能732万吨、钢产能747万吨和钢材产能710万吨。

河钢股份认为,综合来说,本次唐山分公司退城搬迁产能转移至乐亭沿海,对公司产品结构和用户结构向高端调整、提高盈利能力以及增强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具有重要作用,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