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卡西姆发电公司煤炭采购量突破1000万吨

日期:2020-08-24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董大勇 王伯楠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4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西姆发电公司 煤炭成本 煤炭业务

8月15日,随着MV.SKUA船靠泊到卡西姆电站码头,卡西姆发电公司已累计采购煤炭超过1000万吨。持续稳定的优质煤炭供应,保证了正常的电力生产和向巴基斯坦电网可靠的输出,这对巴基斯坦国家调整电力及能源结构有着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极大地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供应不足、减少了拉闸限电频发的不利状况。同时,积极的属地化经营模式也为当地提供了众多工作机会,极大地促进了巴基斯坦国内经济发展,并为民众生活改善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从卡西姆发电公司采购第一船煤开始,煤炭采购人员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借助复盘、风险管控等多种手段,不断优化采购流程,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煤炭业务制度和采购管理体系,使煤炭采购业务逐步实现流程化、标准化,为电建集团、海投公司海外燃煤电站运营期燃料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卡西姆发电公司积极协调煤炭采购,以保证供应与质量安全为首要目标和要求。在4月南非港口封港20天期间,为保证煤炭充足供应,卡西姆发电公司提前筹划,积极联系供应商调整订单计划,并及时将南非煤更换为印尼煤,安全供应到卡西姆电站。此外,还组织专人分析海外各大煤源国的煤炭生产形势和海上航运情况,积极制定煤炭采购保供风险预案措施,想方设法拓展新的煤源国市场,全力保障商业化运营机组长期高效运行对燃煤的需求。

近几年巴基斯坦在建和运营的火电厂逐渐增多,火电厂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前谋划,持续学习和深入思考,不断完善煤炭采购管理、降低煤炭成本,提高自身竞争力,才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抵御不断出现的挑战和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