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光大永明资产实施首单上市煤企债转优先股项目

日期:2020-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泉煤业 煤炭行业 煤炭市场

9月2日,光大永明资产与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合作,顺利落地阳泉煤业债转优先股项目。这是继在能源化工行业实施远兴能源债转股、在建筑施工行业实施电建路桥债转股项目之后,该公司首次在煤炭行业成功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泉煤业”)是阳煤集团的核心上市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供应商之一。光大永明资产作为实施机构,通过发起设立定向资产管理产品,将取得的光大银行债转股定向降准资金用于认购阳泉煤业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股票,资金最终专项用于偿还阳泉煤业的金融机构借款。此次交易有助于优化阳泉煤业的财务结构,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有利于阳泉煤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本次阳泉煤业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是国内首单以上市公司发行优先股方式实施的“债转优先股”项目,也是山西省内近十年来煤炭类上市公司在权益类再融资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