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被停公职9年半,这位煤炭局原副局长仍被查

日期:2020-09-07    来源:能源圈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7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炭资源 煤炭领域

9月5日,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纪委监委消息,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原副局长李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自治区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在接受包头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志强于2011年被停止公职,不再保留国家公务员身份,2014年3月起从事个体经营。

据官方简历,李志强生于1964年12月,早期曾在华能精煤伊克昭盟分公司任技术员,1988年进入原伊克昭盟煤炭工业处工作,历任秘书、人事科副科长、人事科科长等职。

后伊克昭盟撤销,设立地级鄂尔多斯市,李志强任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副局长,任职长达12年,至2010年被免职。

2010年12月,李志强任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其间,于2011年2月停止公职,不再保留国家公务员身份。

2014年,李志强被免去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自2014年3月至今李志强一直在从事个体经营。

今年5月,李志强的“老领导”,鄂尔多斯市原煤炭局局长郭成信被查。郭成信生于1955年2月,2004年任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党委书记、局长,任职8年,至2012年卸任,2015年退休。

梳理李志强的简历可以发现,其在鄂尔多斯煤炭局(伊克昭盟煤炭工业处)工作长达22年(1988年到2010年),历经云公民、邢云等多任市委书记,期间还担任了12年的副局长(1998年到2010年)。此外,李志强还有7年的煤炭企业工作经验。

早前报道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是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乡,中国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全区12个盟市中11个有煤矿,现有煤矿523处,核定产能12.8亿吨。然而,过去一段时间里,也就是这块块乌金,在部分胆大妄为、别有用心之人的操控下,成为了腐败滋生的温床,给本该是蓝天白云的草原笼罩了层层“阴霾”。今年2月28日,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检监察建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提出“要对2000年以来全区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透视会诊”。这意味着,过去20年里的相关问题,在尘封的历史中都将不再“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煤领域信访举报831件、问题线索1405件,立案167件,严肃查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杰等12名厅局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督促相关部门追缴税费67.32亿元、采矿权收益资金48.36亿元。

此前,7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集中,已经成为延续多年的积弊沉疴,成为污染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和源头,必须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强力推进,坚决彻底割除。

李志强简历:

李志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12月出生,内蒙古乌审旗人,大学学历,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1985年7月至1988年1月,华能精煤伊克昭盟分公司技术员;

1988年1月至1991年7月,伊克昭盟煤炭工业处秘书;

1991年7月至1997年12月,伊克昭盟煤炭工业处、煤炭局工作,先后担任人事科副科长、人事科科长;

1998年1月至2002年4月,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副局长;

2002年4月至2010年11月,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0年11月,被免去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

2010年12月至2014年3月,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1年2月,停止公职,不再保留国家公务员身份);

2014年3月至今,从事个体经营(2014年3月,被免去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2019年10月,解除劳动合同)。

2020年9月被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