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与南钢国贸铁矿石交易用上区块链技术

日期:2020-09-07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交易 区块链技术 南钢股份

淡水河谷与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钢股份”)旗下的南京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南钢国贸”)9月3日完成了第一单运用区块链技术铁矿石交易,交易内容为从马来西亚物流中心发往中国的17.6万吨巴西混合粉(BRBF)。

此单交易通过康拓(Contour)区块链平台开立信用证,货运单据和电子提货单则使用essDOCS的CargoDocs系统处理——所有操作均通过整合在康拓平台上的单个界面平台执行。本次交易还得到星展银行和渣打银行马来西亚分行的支持。

此次整合交易使所有相关参与方能实时查阅文档,并提供了终端与终端之间的安全性和透明性,从而大幅减少了在各方之间交换电子邮件和文书的工作量。同时,用户仅需访问单一交易平台即可完成交易,用户体验由此得到提升。

淡水河谷方面表示,此单交易是实现销售和贸易流程数字化的重要里程碑,将创新引入传统的纸张密集型交易,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同时提高了钢铁价值链的可预测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