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应对电力供应短缺 越南继续推进燃煤发电项目建设

日期:2020-09-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燃煤发电项目 燃煤项目

尽管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燃煤发电仍将是越南未来几十年的主要能源。越南国民议会副主席Phung Quoc Hien在议会经济委员会与工业和贸易部长Tran Tuan Anh举行的会议上说,如果没有燃煤发电,越南将不得不面对能源不安全问题。

Phung Quoc Hien说,在近年来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中,许多地方已经停止接受新的燃煤发电项目,这导致了电力供应短缺。

越南能源协会(VEA)的数据显示,包括太阳能,风能和小型水力发电厂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去年占越南能源供应的15.8%,相比之下,燃煤发电占36.1%,水力发电占30.8%。

但是,越南需要在未来几年中确保电力安全,而煤电在实现该目标方面仍将发挥重要作用。

工贸部长同时表示,在该部为2021-2030年期间起草的新能源发展计划中,煤电仍将占总电力供应的36-37%。他说,“煤炭能源不是必须放弃的。”

该部编制的一份报告显示,越南过去五年的电力供应增长已放缓至年均8%左右,而2011-2015年期间为13%。在这两个时期之间,水电供应增长从15%降至5%,火电(主要是燃煤)的增长从27%降至10%。

燃煤电厂的建设仅达到了2016-2020年目标的60%。计划在此期间运行十个主要的燃煤发电项目,总容量为7,000兆瓦,但所有这些都将无法在今年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

报告强调,随着2021-2030年期间的电力需求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新燃煤项目的延迟将对确保未来五年的充足电力供应构成挑战。

Anh部长说,为确保电力安全,该部将努力完成近几年被推迟的现有燃煤项目的开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