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韩国钢铁行业加快新钢材研发

日期:2020-09-17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产品 钢铁企业

韩国钢铁企业通过加强研发,提升制造竞争力,推出新产品,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为提升中小钢企竞争力,助其实现飞跃发展。中小钢铁企业作为全新的发展主体,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实力,除了与中央部门合作以外,还与钢铁工业的主要基地城市以及行业、研究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机制,专注于实用化的研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钢铁行业面临内销低迷和出口下滑的双重困境。钢铁企业普遍认为,原料价格上涨部分应该反映在产品价格上,但下游钢材用户也因疫情而陷入经营困境,价格谈判举步维艰。对此,钢铁企业通过技术开发,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同时与中小企业合作,助力开拓销路。

首先,浦项集团通过钢铁融合新技术研究委员会,加大了对中小客户的研发支持。钢铁融合新技术研究委员会是研究开发联合体,旨在解决钢建材、表面处理、特钢、工程、自动化、信息通信、环境、能源等领域的技术难题。该研究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之前一直在浦项集团内部运营,2014年起向中小客户开放。

浦项技术研究院、浦项产业科学研究院、浦项科技大学等机构对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研究人才,以及配套的应用技术、性能评估、知识产权等业务解决方案。为减轻研究课题实施的负担,将中小企业分摊的研发费用降低至30%以内,为专业人才及研发设施等基础设施不足的中小客户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由此,中小客户参与研发呈显著扩大趋势。2017年仅有三项中小客户参与研究的课题,2019年大幅增至13项,占执行课题总数的34%。

与此同时,浦项集团与中小企业构建了“成果共享”制度,为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根基。成果共享制是浦项集团与合作企业共同实施改进项目,共享成果的一项共赢制度,有利于参与企业提升竞争力,这是因为大企业可以利用“改进项目”改善产品质量,中小企业可以确保稳定的供货和销售,并专注于技术开发。

特别是今年,浦项集团通过“Change Up Together”这一共同发展计划品牌化,增加对成果共享制度的奖励规模。浦项提供多种激励措施,包括以财务收益的50%作为现金奖励,或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正因为如此,与浦项集团合作的中小企业才能致力于开发更具挑战性和竞争力的技术。

另一方面,现代钢铁正集中力量开发新钢种生产技术,以扩大全球汽车钢板供应量。现代钢铁研发了1.8GPa热成形钢板,与传统1.5GPa铝硅(Al-Si)电镀热成形钢板相比,强度有所提高,并应用于中心柱外侧,提高了天窗强度。该钢种近期将应用于大中型轿车,如果发生翻车事故,乘客的安全度可提高约5%。

现代钢铁的氢能电动车业务也备受关注。该公司唐津厂拥有生产纯度99.9%氢气的设备。该制氢设备2014年建成,2016年投产,目前氢气年产能为3500吨,这足够1.7万辆现代氢能源电动车“Nexo”行驶一年。现代钢铁还在生产、供应金属双极板。唐津金属双极板一厂生产能力为1.6万台,2019年3月开始量产,目前正筹备二分厂。

最后,世亚制钢公司钢管技术专业研发中心的落成,为引领该公司全球钢管市场的研发奠定了基础。为了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等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及提升客户价值,世亚制钢从2019年10月开始在浦项厂内选址,钢管技术专业研发中心随即开工,8个月后竣工。建成的钢管技术专业研发中心,地上两层,总面积2070平方米,设有可进行国际标准化测试的实验室,为今后通过韩国KOLAS认证,提高对外检测可靠性奠定了基础。

世亚制钢钢管技术专业研发中心,将先行研究组、智能(SMART)技术团队、质量经营团队等分散的技术及工艺开发相关组织进行整合,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快速沟通的基础上实现业务协同,加快研发新一代高附加值钢管,建立技术管理体系,确保全球一流的技术竞争力。

鉴于钢材市场低迷,韩国钢铁企业通过加强研发,从开发新钢种到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在盈利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到齐头并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