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黔希煤化工将新建30万吨甲醇项目

日期:2020-09-17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黔希煤化工 甲醇项目 煤制乙二醇项目

据悉,黔希化工年产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气化装置,设计采用3台航天粉煤加压气化炉2开1备的运行模式,制备粗合成气用于乙二醇生产。目前,气化炉整体性能稳定,能够满足高负荷运行需要,其备炉处于闲置状态。

为了最大限度地挖掘乙二醇装置的生产潜能,经过充分的论证研究,该公司拟以气化炉备炉和乙二醇项目的公用工程为依托,再并联增加一套30万吨/年甲醇装置(作为乙二醇生产所需甲醇原料的制备车间),在生产乙二醇的同时利用富余的合成气生产甲醇,实现3台气化炉同时运行,达到对现有装置富余制气能力及公用工程生产资源的综合利用目的,以充分挖掘现有装置的生产潜能,提高乙二醇装置的资产利用率。

通过利用厂内预留的场地,不需新增建设用地,并可综合利用现有乙二醇装置的水、电、蒸汽、造气等公用工程富余能力进行生产。本项目拟采用国产耐硫等温变换技术、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技术、甲醇合成工艺技术、四塔精馏工艺技术等,工艺技术路线成熟、先进、合理,流程简短,能耗低。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变换扩充改造、脱硫脱碳改造、冰机、甲醇合成、精馏、合成气压缩、新增1套空分装置等;以及公用工程与辅助设施,包括总变电所、给排水管网、循环水站、脱盐水站、工艺除氧槽及给水泵、工艺及供热外管、总图运输、主控室等配套设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