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基于5G的钢铁智慧工厂在津开建

日期:2020-09-18    来源:今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智慧工厂 钢铁企业 钢铁产业

信息高速准确传输,为生产提供准确数据和决策方案,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荣程集团启动建设的基于5G架构的钢铁智慧工厂,通过“5G+智慧工厂”模式组织生产,引领钢铁企业发展新潮流。据悉,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

位于津南区的荣程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企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近年布局并实现了较多智能化生产线。5G时代的到来,让该集团意识到面临的机遇和建设“5G+智慧工厂”的迫切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钢铁企业的生产涉及铁、钢、轧三个工序。“5G+智慧工厂”建设将从“铁区”和全厂物流开始。

“铁矿石从投入高炉到出铁水需要18个小时左右,在这18个小时内,预测和判断原料在高炉中的反应及铁水情况、设备运行以及人员工作状态的情况,对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保障设备处于最佳状态都非常重要。”荣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有一个形象的例子:过去在车间,工人的劳动结果和经验息息相关,工厂也会定期评选干得最好的劳模,而“5G+智慧工厂”建成之后,每一位工人都可以选择最佳质量成本方案,都可以做到最好。

据介绍,荣程集团“铁区、全厂物流”的“5G+智慧工厂”建设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后续,荣程集团将在炼钢、轧钢等所有生产程序,以及能源等各个环节实现“5G智慧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