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煤运销集团与大唐陕西公司签署《煤电互保备忘录》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陕煤运销集团 煤炭企业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陕煤运销集团、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在陕西西安举行了煤电互保合作暨煤炭购销合同签约仪式。

陕煤运销集团与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煤炭购销合同(2020-2021)》,达成跨年度煤炭购销合同量535.4万吨。此外,三方还共同签署了《煤电互保备忘录》。

据悉,《煤电互保备忘录》是煤炭供需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强化政府部门履约监管,构建“互利共赢、平稳运行”电煤供应机制的具体尝试。《煤电互保备忘录》就2020年及2021年度陕西省内电煤供应范围、供应量及价格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条款中首次加入了诚信履约机制,并对淡旺季合同兑现做出了明确约束。

今年以来,煤炭市场在疫情影响下波动起伏,中长协机制受到了较大冲击。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作为陕西省内最大的发电企业,陕煤集团作为陕西省内最大的煤炭供应企业,双方签订中长协合同将有助于更好地应对煤炭市场波动,共同构建优势互补、长期稳固的煤电互保机制,推动煤电行业平稳健康运行,保障陕西省能源经济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