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计划将铁矿石年产能扩大至4亿吨

日期:2020-09-25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作者:尹杰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产能 铁矿石产量 铁矿石资源

9月16日,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Vale)公司公布了详细的生产发展计划,确认未来将铁矿石年产能增加到至少4亿吨,并可能达到4.5亿吨。

根据淡水河谷公布了其短期生产目标、长期生产规划和当前的采矿项目,并宣布了4亿吨产能计划。这一产能目标原定于2019年实现,然而由于2019年1月份的布鲁马迪纽(Brumadinho)溃坝事故中断了这一计划,并使淡水河谷的年产量大幅下降。2018年淡水河谷铁矿石年产量为3.85亿吨,现在产能约为3.18亿吨。新的4亿吨年产能计划并未设立具体实现时间,但淡水河谷表示当前所有项目的产能都会有所增加。

为实现4亿产能目标,淡水河谷三个主要生产基地都会进行扩张。北方系统作为淡水河谷最大的生产部门将会在S11D地区开设新的开采场、投入新的碎石机和赫拉多(Gelado)项目。这些项目将使得北方系统的年产能提高2800万吨至2.3亿吨。与此同时,在布鲁库图(Brucutu)和伊塔比拉(Itabira)的选矿厂投产、图尔托(Torto)和伊塔比鲁库(Itabirucu)大坝启动、以及廷博佩巴(Timbopeba)矿区全力运营之后,东南系统有望将产能增加3800万吨至1.01亿吨。除此之外,南部系统会将产能增加1600万吨至6700万吨。增加的产能主要来自于法布雷卡矿区(Fabrica)的复工、格兰德矿区(Vargem Grande)解决了传送带和许可问题、以及马拉维利亚斯(Maravilhas)三号大坝的启动。对于未来4.5亿吨的产能计划,淡水河谷表示将在北方系统、东南系统和南部系统分布增加3000万吨、500万吨和1500万吨产能。

在全球铁矿石需求强劲的形势下,淡水河谷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将受到政府基建工程以及高价原材料的的推动。随着产能的增加,淡水河谷也准备提高铁矿石质量。2019年淡水河谷的优质矿产出比率约为85%,2020年预计为84%。淡水河谷希望将这一比率提升至90%,并将铁含量从63.5%提高到64%。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