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只能干瞪眼!蒙古国看清局势,与中国签下新的煤炭协议

日期:2020-09-29    来源:海峡军志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协议 煤炭需求量 煤炭市场

国家之间的友好交往需要两者互信,拿出诚意,如果其中一方只想占好处,而又在口头上大加诋毁,就会给两国的合作造成破坏。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与蒙古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分别对各自的经济造成影响。


蒙古国总统赠送中国三万只羊

蒙古国是中国的近邻,两国一向有密切友好的交往,中国的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大多数西方国家冷嘲热讽,看笑话,幸灾乐祸。而蒙古国总统却在严峻的形势下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赠送中国三万只羊。

如今,这三万只羊将要送到中国湖北。要知道蒙古国人口稀少,只有三百万人口,这对于蒙古国来说,送出的可是一笔难得的厚礼。不仅如此,中国的疫情发生后,蒙古国发起募捐活动,向中方捐款捐物,可以看出,蒙古国很重视同中国的友情。中国非常感谢蒙古国人民的善意和爱心。

相比之下,美国可就不一样了,美国承诺向中国提供1亿美元的帮助,却只是嘴上说得好听,而实际并没有提供,中国有能力自己抗疫,并不指望着美国的帮助,然而美国的口头支票,言而无信却是一个很不好的行为,有损自身的信誉。对照来看,蒙古国对中国的这份情谊更为难得。

中国将扩大进口蒙古煤炭

9月15日,蒙古外长恩赫泰旺和中国外长王毅在乌兰巴托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签署了《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并且中国将扩大蒙古农牧产品和煤炭的进口。

中国对煤炭的需求量非常大,至从2008年以来,中国每年需进口大量的煤炭,因为中国的发电,炼钢,以及制造业这些能源行业需要燃烧大量的煤。过去,澳大利亚的煤一直抢占着中国的市场。然而,现在和蒙古国的合作,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煤将不再在中国市场上吃香。

澳大利亚煤炭出口中国遭遇危机

对于中国将从蒙古国进口煤炭的情况,澳大利亚非常着急,但是也只能干瞪眼,由于澳大利亚甘当美国主导的反华急先锋,在各种问题上对中国横加指责,无中生有,和中国把关系搞得十分僵硬,一边想着在政治上处处刁难中国,而在经济上,却又想和中国合作,捞到好处,这就有点异想天开了。

澳大利亚只有认清形势,摆正自己的位置,从当前实际情况出发,努力寻找和中国改善关系的做法,才不会对自身经济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