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市燃煤锅炉整治实施方案出炉

日期:2020-10-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丁燕

国际煤炭网

2020
10/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煤改气工程 集中供热管网

日前,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哈尔滨市燃煤锅炉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未来三年哈尔滨将淘汰燃煤锅炉702台,替代燃煤19.73万吨。

燃煤锅炉淘汰。三年内实现市区建成区(核心区域)35蒸吨以下和县(市)城关镇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35(含)至65蒸吨执行特别排放限值,供热锅炉实施“煤改气”纳入城市调峰。淘汰燃煤锅炉702台,替代燃煤19.73万吨。

燃煤锅炉超低改造。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28台和市区建成区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93台,全部实现节能和超低排放。2021年,鑫玛集团所属燃煤锅炉17台实现节能和超低排放。2022年,不具备条件的哈投热电厂3台并入华尔热源厂。2023年,华能供热公司20台完成整体搬迁,并入拟新建的民主热源厂,完成淘汰。

确定改造方式。燃煤锅炉改造承接方式为取缔关闭、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或清洁取暖替代,实施“煤改气”的单位应同步拆除燃煤锅炉,替代后的燃气锅炉需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在清洁燃煤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按锅炉产权单位要求,优先并入集中供热管网;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不到的区域,按照锅炉产权单位意愿,采取清洁能源或可再生能源供热装置替代方式淘汰燃煤锅炉。可以保留必要的应急、调峰供热锅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