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矿集团煤制油分公司氨综合利用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

日期:2020-10-06    来源: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马建雄

国际煤炭网

2020
10/0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煤制油 未来能源公司

9月25日,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净化装置变换冷凝液系统氨综合利用研究与应用工程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于10月1日产出合格浓氨水、气氨。

该项目总投资4300余万元,位于兖矿榆林100 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内预留区域,占地面积1750 ㎡,是未来能源公司和煤制油分公司重点推进的“效益工程”。项目所生产的高纯度氨气、氨水可完全满足脱硫、脱硝系统自用需求,每年可节约生产费用700余万元。

项目将变换装置产生的低浓度含硫氨水精制为高浓度氨水或高纯度氨气,一方面可缩减进入脱硫系统的水量,解决锅炉烟气脱硫系统水平衡问题,杜绝设备堵塞、故障问题,延长锅炉烟气脱硫系统运行周期,提升环保装置运行能力;另一方面回收的氨气用于锅炉烟气脱硝,制取的高纯度氨水用于脱盐水调节PH值,进而实现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顺利投运,进一步增强了煤制油系统经济运行、稳定运行能力,为企业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项目设计、采购、施工由总承包单位全面负责,但从2019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煤制油分公司将该项目作为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大力推进。面对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设备采购、施工组织等实际困难,分公司不等不靠,在安全管理、资源配置、人力协调等方面给与无条件支持和配合。特别在项目进入施工关键阶段后,净化车间、电仪车间职工在做好原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的同时,全程介入安装、调试、试运行等重要工作,安全、技术、调度、工程管理部门现场办公,组织试车方案审查、安全检查确认,有力保障项目试车开车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