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黄玉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严防四季度事故反弹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重庆能投 松藻煤矿

为深刻汲取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9月29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煤矿事故情况,分析了问题、研判了风险,研究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严防四季度事故反弹。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尽管今年以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涉险事故时有出现、较大事故仍然多发、重大事故还未杜绝,还存在国有煤矿安全管理滑坡、违法违规突出、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灾害治理不到位、应对极端天气措施不力等突出问题,导致事故多发频发、同类事故反复发生,必须引以为戒,提高警惕,严加防范。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特别是受新冠疫情、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四季度煤矿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严防盲目乐观思想松懈、瓦斯等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煤炭供应趋紧与煤炭价格走高、基础管理薄弱等带来的风险,一个系统一个系统评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以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把打非治违作为四季度执法的重中之重,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狠抓“一通三防”,巩固用好“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成果,督促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要狠抓水害风险管控,严格执行“三专两探一撤”制度和老空水防治“四步工作法”。要狠抓冲击地压治理,严格限制开采深度、控制推进速度、执行限员管理,高度警惕坚硬顶板突然垮落引发次生灾害。要狠抓机电运输风险防控,严防大面积停电和立井坠罐、斜井跑车等事故。要狠抓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监察责任落实,紧盯安全不放心煤矿和企业“关键人”,严防四季度事故反弹。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主持会议,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重庆能源投资集团、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和重庆煤矿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