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欧洲最大炼焦煤企计划完全退出动力煤业务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坑口 动力煤价格 煤炭市场需求

据外媒报道,波兰炼焦煤生产商JSW公司近日表示,为遏制环境污染,未来公司将退出动力煤生产,而仅专注于炼焦煤业务。

JSW公司是欧洲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商,该公司生产的煤炭80%为炼焦煤,20%为动力煤。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燃煤发电相关项目越来越难以获得融资,但炼焦煤仍被视为战略性矿产资源。

“JSW的目标是实现100%炼焦煤业务,动力煤将仅作为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路透社援引JSW首席财务官拉多斯瓦?扎洛津斯基(Radoslaw Zalozinski)表示。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爆发,JSW公司业务受到严重打击,因煤炭需求下降以及大量煤矿工人感染,该公司不得不临时关闭了部分煤矿。

“目前炼焦煤需求正在回升,优质炼焦煤价已由100美元/吨升至140美元/吨。之前炼焦煤市场经历了超跌,当前正在反弹,我们预计未来这种涨势能够持续。”找洛津斯基表示。

不过他表示,尽管目前JSW公司确诊新冠肺炎人数降至3例,但疫情仍然笼罩着波兰,不排除未来有再次关闭煤矿的可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