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投资200亿元 油煤共炼项目将开工

日期:2020-10-12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煤共炼项目 中泰集团 煤制油项目

10月9日,新疆中泰集团油煤共炼升级示范项目专题推进会在巴州驻北京办事处召开,会议听取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主持会议,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贾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泰石化副总经理周磊汇报了油煤共炼项目进展情况。北京中科诚毅总经理李苏安等与会人员就油煤中试比例、催化剂影响结焦、项目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听取汇报后,王洪欣要求,中泰集团油煤共炼升级示范项目推进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该项目作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能源安全项目抓实抓好,以年内破土动工为总目标,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抓住技术成熟性和项目工程化这个工作重点,切实攻克技术难关,同步加快推动可研、环评等前期工作。要加强项目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的理论推导,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真理,做到理论与实践同声共振,不仅要走一走神华煤直接液化的老路,更要试一试中科诚毅油煤共炼的新路,相互比较、共同促进,有效推进项目各环节工作加快落地。

王洪欣说,此次在北京召开项目专题会议,是巴州党委政府与中泰集团共同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中泰集团将在巴州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高度,紧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机遇,围绕中央及自治区各项政策,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方式,充分发挥北京中科诚毅、中泰创新研究院的技术科研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煤化工、石油化工、生物化工三大“化工”集群耦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占领行业规模、技术、效益制高点,为贯彻落实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战略部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国企积极贡献。

贾平说,油煤共炼升级示范项目具有开创性、创新性,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科技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贡献。听取了中泰集团项目组对油煤共炼升级示范项目的中试实验效果与工作推进情况后,对此项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希望项目组解放思想,跳出固有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在项目关键技术上,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做法和经验,用最低的成本、最优的技术和最专业的人才,投入到项目中试工作中,举一反三,反复尝试,拿出可行性实验方案,充分运用现代手段,提升项目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与此同时,巴州党委政府将与中泰集团一起,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推动油煤共炼升级示范项目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据了解,中泰集团油煤共炼项目是国家技术升级示范项目,是巴州打通“炼、化、纺”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对促进新疆得天独厚的资源就地转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能源局的关心支持下,项目于2019年6月纳入《关于深入推进能源“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意见》(发改能源〔2019〕945号)新增能源重点工程项目中的新增前期工作项目。中泰集团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中试工作,自2018年向国家能源局申请纳入煤炭深加工“十三五”规划的同时,中泰集团以攻克核心技术为导向,先后在煤炭科学研究院和神华上海研究院开展了高压釜和BSU试验,取得了突出成果。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州年产400万吨重油和煤炭深加工一体化项目选址于巴州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内,总投资约199.12亿元。

中泰集团总经济师、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刘红梅,技术工程部部长陈红艳,中泰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江红,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瀚茗,油煤共炼项目部专家(神华工程公司派遣PMC代表)李水弟,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工艺室主任徐建华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