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 煤层气产业加速布局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产业 晋煤集团 煤层气产业

在“富煤少气”的中国,山西不仅富含煤炭,同样也是煤层气产业开发领军者。8月26日,山西燃气集团传来消息,山西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首个高端钻机生产项目日前在晋城落成,煤层气产业加速布局。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山西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784.0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88%。近年来,以煤著称的山西加快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发力建设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其间,山西将重点研发生产煤层气高精尖勘探装备、定向钻机、智能化排采系统装备等。

山西燃气集团介绍,前述高端钻机生产项目于今年2月25日奠基开工,是山西燃气集团精准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引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陈永宏介绍,该项目推动煤层气上下游企业形成完美互补。“我们将依托山西丰富的钻井施工经验,不断推进产品技术改进与创新,为煤层气、地热能等地下能源开发持续生产出世界先进的‘中国制造’装备产品。”

山西燃气集团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候志凌表示,今年以来,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全力克服疫情、连续暴雨等不良影响,加紧施工建设。目前,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首个高端钻机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已全部完工,预计10月份开始试生产。基地其它项目也将陆续落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