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荷兰银行ING燃煤电厂直接融资减少22%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可再生能源 燃煤发电

荷兰银行ING近日表示,在减少了对燃煤电厂的融资并增加了对可再生能源的融资之后,荷兰贷款机构ING已在过去一年中大幅削减了与向电力行业贷款相关的碳排放。

ING表示,2019年将其对燃煤电厂的直接融资减少了22%,并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融资增加了19亿欧元。

目前,欧洲多家银行试图带头将总计2.4万亿欧元的贷款与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保持一致,以期到2050年将全球变暖幅度保持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2摄氏度以下的水平,ING是其中一个。

ING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渣打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以及非营利咨询机构一起,已开始开发基于科学的方法和工具,以帮助他们评估影响并指导贷款决策。

其主要目的是公开在减排方面的努力,希望其他银行也能效仿。ING首席执行官Steven van Rijswijk说:“我们的方法具有包容性和协作性。我们与客户合作,以促进他们向低碳技术的过渡。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与其他银行和专家合作,以定义一种可供所有银行使用的方法标准。”

ING最大的改善是该银行对发电部门的贷款的影响,该部门的碳强度(以每兆瓦时的二氧化碳千克数衡量)现在比目标路径低14.9%,但是比计划提前了许多。

钢铁和水泥行业相关的排放强度分别比其排放路径低0.6%和0.9%,尽管两者在银行贷款账目中所占比例相对较小。

但是,并非所有行业都表现出好转,住宅房地产市场的贷款比该行业的增长高出2.4%,这受到许多家庭提高能源效率的缓慢变化的打击。

鉴于低碳替代品在这两个领域的渗透率相对较弱,ING的汽车和航空部门贷款的排放强度大致与更广阔的市场相符,分别高出0.7%和0.3%。

ING表示,在与同行商定方法后,明年将能够首次报告上游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取得的进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