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停止从澳进口煤炭?外交部回应

日期:2020-10-14    来源:海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煤炭 煤炭需求 煤炭进口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彭博社记者:关于澳大利亚煤炭的问题,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发电企业、钢铁厂和港口被要求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中方上述举措的目的是什么?澳方对此表达了关切,认为中方采取进口管控措施是对中澳外交分歧的一种报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也注意到有关报道。请你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有关具体情况。

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中方对于发展中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但这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