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中国煤科所属煤科院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0360:2020《褐煤和柴煤—分析样品挥发分测定:单炉法》正式发布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煤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9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炭检测 煤炭技术

近日,由中国煤科所属煤科院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20360:2020(E)《褐煤和柴煤—分析样品挥发分测定:单炉法》(Browncoalsandlignites—Determinationofthevolatilematterintheanalysissample:onefurnacemethod)正式发布。

该国际标准以中国标准GB/T212《煤的工业分析方法》中的单炉压饼法测定褐煤挥发分为基础,经过大量的条件实验研究和国际协同实验研究,评估和确定了该方法的精密度和正确度;在解决各国重要关切和反馈各国专家意见的同时,完成了不同阶段的标准草案;通过ISO/TC27国际标准化组织煤和焦炭技术委员会各阶段的投票,该标准最终正式发布。相比现有的国际标准双炉法测定褐煤挥分,该方法具有快速、简便、试样代表性好、结果复现性高的特点。

多年来,煤科院代表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活动,不断将中国煤炭检测方法标准转化为国际标准,不仅丰富煤炭检测领域国际标准体系,而且为提高国际煤炭检测技术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