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布阵“山西智造”大棋局

日期:2020-10-20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同煤集团 煤企整合重组

随着晋能控股集团紧锣密鼓整合重组,该集团旗下的装备制造集团,正在抢抓机遇谋篇布局。记者从装备制造集团筹备工作组获悉,连日来,围绕企业未来的发展,工作组已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摸清企业家底的同时,瞄准“一核、两翼、多点支撑”,布阵“山西智造”大棋局,以期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据了解,此次参与装备制造集团整合重组的,主要是原同煤、晋能、晋煤、潞安、阳煤集团的煤机装备制造单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努力,这些单位不仅培养了能征善战的技术团队,而且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主打品牌,占据了不同区域的营销市场。按照晋能控股集团“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业”的要求,装备制造集团筹备工作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目标导向和时间观念,列出责任清单和目标明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结合前期摸底,完成了原五大集团装备制造板块的基本情况汇总,绘制了山西省煤机装备制造企业分布图,对各集团装备制造产业从机关机构设置、考核制度、用人政策、“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投资等方面进行了多轮信息收集,不断补充最新内容。同时,根据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需要,组织起草了包括销售管理、投资管理、物资采购、人力资源管理、党政一体化考核在内的多项管理制度,为集团公司尽快投入规范高效运营,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关于未来的发展格局,装备制造集团公司筹备工作组响亮地提出“一核、两翼、多点支撑”的思路,“一核”即以能源装备为核心,“两翼”即以高端产品、优质服务为两翼,“多点支撑”即在整合现有装备制造资源的基础上,建设多个制造基地。通过结构调整、升级改造、模式创新,依托内部人才和技术优势,拓展外部产品和服务市场,精心培育核心知识产权和高端拳头产品,强强联手,分区域建设若干个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力争到2025年,跻身国内煤炭机械制造行业前五行列,实现“山西制造”向“山西智造”的华丽转身。

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原五大煤企装备制造产业的整合重组,绝不是资产、队伍的简单合并,更多的是人才、技术的融合提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的装备制造集团不仅要靠产品质量赢得用户,更要靠知名品牌和良好服务拓展市场,在全国乃至世界同业竞争中不负众望,赢得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