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越南平顺省不再增建燃煤电厂

日期:2020-10-2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0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煤炭需求

越平顺省新任省委书记杨文安日前表示:“平顺省将落实不再增建燃煤电厂政策,以确保可持续发展要求”。

越南平顺省凭借水电、煤电、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等齐全的能源工业具有很大发展潜力。未来还会增加LNG天然气发电。目前,该省有37个发电厂(水电、热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总容量为6117兆瓦,年设计总发电量约317亿千瓦时。

电力部门在为该省的GDP贡献以及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仅2019年总发电量近270亿千瓦时,创造产值逾33万亿越盾。平顺省过去5年GRDP年均增长逾7.6%,尤其是近2年更有突破性发展,是中南部沿海地区发展的“明星”省份之一。但是,该地区许多潜力和优势尚未得到有效发挥。平顺省正逐渐成为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计划到2020年占全国总电力的11%。

但是,产能释放面临困难。主要原因是输电基础设施与规划不符。总发电容量非常大,但输电电网的基础设施仅处于中等水平。一些太阳能发电厂不得不减少发电量,给投资者造成浪费和困难。

为解决这一问题,平顺省除了提议改造升级和投资建设输电系统外,还向政府提出让投资者建立电网或电力部门筹资建立输电线路的机制。此机制将有助于发挥社会资源。

平顺省将执行不再批准任何燃煤热电厂的政策,以确保可持续发展。该省将重点吸引LNG天然气发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且环境污染较小的能源项目,特别是离岸风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