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冬季四防”工作部署早安排细

日期:2020-10-22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邢矿集团 煤矿安全生产

随着冬季的逐渐来临,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结合实际情况,及早动手安排部署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度冬。针对防寒、防冻、防火、防中毒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完善应急预案,搞好重点防范,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以严密措施确保冬季生产安全。

该公司根据冬季天气情况突发性、多变性的特点,早安排、细部署、重落实,发挥宣传优势,全面加强职工冬季四防安全教育。利用班前会等时间加强职工的冬季安全教育,从思想上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且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确保人员、环境的安全性,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不断增强每一名职工做好冬季四防自主保安的自觉性。结合企业位于深部山区、降温幅度大、昼夜温差大等实际情况,对供暖管网、循环、供水系统等采取集中检修,对主、副井供热管道进行专门检修,做到分片维护、保养常态,不留盲区,并于10月初及时进行了供暖,确保安全、温暖度冬。

该公司还在全矿范围内进行了拉网式的巡检,对各类设施、设备、管道、厂房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进一步落实设备防寒防冻措施,消除不安全隐患。重点对物资仓库、设备库等易发火灾事故的地点、部位和要害场所进行了“诊断”。全面清除了杂草等易燃物,更换维修消防设施和器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供电、暖气管网保温等系统进行了检测,对不符合“冬季四防”要求的设施按照“四定”原则及时整改。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了预测分析,明确应急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做到防患于未然,有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该公司在防火和防中毒工作多管齐下,切实加强井下防爆电气设备的管理,严格要求相关人员不得带电检修、搬迁电气设备和电缆,杜绝失爆和电气火花的出现;对井下电气设备进行系统检查,进一步完善各种保护,并对继电保护定值进行合理整定。同时,组织人员对主副井、变电所、主通风机房、压风机房、场区木工房、仓库、火工品存放点、地面储煤场等重点要害场所及其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食堂、单身职工宿舍、职工澡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措施进行系统完善,并严令工业广场禁用明火和电炉取暖,确保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