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山东树立煤矿智能化发展标杆

日期:2020-10-22    来源:联合视讯  作者:岳远攀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2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智能化煤矿 采煤工作面

记者从10月2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树立了煤矿智能化发展“山东标杆”。

山东省现有冲击地压矿井40处,其中采深超千米冲击地压矿井20处。山东省紧紧围绕“减人、提效、保安全”,推动煤炭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5G等新基建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截至2019年底,全省冲击地压矿井采掘工作面全部实现智能化,作业人员分别控制在16人、9人以内,提前5年完成国家规划的目标任务。2019年以来,累计实施中央预算内煤矿智能化项目33个,带动企业投资110亿元。目前,全省99处生产煤矿有61处开展了智能化建设,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85个,远程控制掘进工作面98个,智能化工作面数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

9月24至25日,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东召开,王勇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山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全国范围内予以推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