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第四季度钢材需求将继续向好

日期:2020-10-23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市场 钢材价格 钢铁生产量

在与2020中国煤焦产业大会同期举办的2020年钢铁产业链发展形势(华南)第十九次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矿、煤、焦、钢、市场形势。来自钢铁及煤焦生产企业、金融机构及研究机构、钢材供应商、电商平台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钢之家网站创始人、董事长吴文章预计第四季度钢铁产量和进口量大概率环比下降,钢材需求将继续向好,铁矿石价格将高位震荡回落;焦炭焦煤供应收缩,煤焦市场价格将保持强势;国内市场资金供应继续保持宽松态势。他指出,总体来看,第四季度国内钢材市场将呈现先涨后跌的走势。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党委书记万越指出,相聚于此一方面是探讨交流钢材市场发展形势,另一方面是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推动钢铁行业更好的发展。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彰显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在疫情面前,中国钢铁工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应对,行业运行保持稳定,在国民经济和行业平稳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全国复工复产经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前三季度,中国钢铁市场呈现“v”形反弹的局面,钢材及黑色系价格产品震荡上扬。他指出,第四季度,钢材市场复苏是总基调,这将为钢铁行业带来更大的机遇。

中铁物资集团华南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永强、广州广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常亮、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首席分析师曾节胜、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部长赵海亮、钢之家网站特钢部副经理杜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进行了第十届“全国钢铁贸易与物流百家诚信暨品牌供应商”和第五届“中国大宗物资电子商务百家联盟”(广东区域)授牌仪式。围绕钢铁发展形势、钢材价格走势以及钢企是否进行冬储等话题,与会嘉宾发表看法,进行交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