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一审获刑十年九个月!又一省属煤企副总受贿案判了,受贿超五百万!

日期:2020-10-23    来源:铜陵中院  作者:吴璨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北煤电集团 邓西清 祁东煤矿

10月21日下午,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皖北煤电集团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邓西清犯受贿罪一案,对被告人邓西清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对违法所得人民币五百八十五万四千六百一十三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悉,皖北煤电集团公司是安徽省属重点企业集团。经过三十多年建设发展,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实力逐步提升,主要产业地跨全国七省十五市,发展成为产物贸一体化、跨区域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营业务煤炭、电力、化工和物流贸易,拥有恒源煤电1家上市公司。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0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邓西清利用担任皖北煤电集团祁东煤矿执行董事、总经理及皖北煤电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工程款结算、职务提拔、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585.4613万元。

法院认为:

被告人邓西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邓西清具有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职务提拔、调整,收取他人财物的从重处罚情节及归案后能如实供述部分犯罪事实,并退缴全部违法所得,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