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增运提效解燃“煤”之急

日期:2020-10-23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作者:高雅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需求 煤矿价格 煤炭行业

近日,一列满载12000吨煤炭的列车从中铁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呼和车间王气营业部发出,4天后即可到达曹妃甸西。“多亏了铁路支持和帮助,我们在电煤需求激增的情况下,保证了正常生产。”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建军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进入供暖季,随着热电厂电煤需求量持续攀升,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货运中心以抢抓 “保供暖、保民生”为契机,积极对接重点发运客户,详细掌握企业生产、存煤及铁路运输需求情况,加强煤炭营销组织。同时,及时根据客户需求制订运输方案,优化运输组织,有效提高煤炭装运效率,通过营销服务及运力保障煤炭运输畅通,积极为企业解决燃“煤”之急。

该中心统筹实施网格化市场营销、“公转铁”双十条等组合营销策略,针对既有“竞争性一口价”项目,组织营销骨干对接客户,提高项目启动效率及兑现效率,结合阶段入空车型的实际情况,为客户设计“菜单式”物流产品,吸引客户选择铁路承运。他们还充分利用已开发的呼和浩特南、点石沟管内“竞争性一口价”项目,重点盯控每月各电厂招标情况,对中标企业及时协助发运,并主动跟进做好营销服务,提高丰镇、七苏木、姑家堡等管内电煤及市场煤“公转铁”运量,落实小列煤炭有效货源。

“我们加强每日与电厂沟通联系,明确库存数量、日耗煤数量等信息,并根据需求联系车辆配送,尽最大努力保证电煤供应”。营销开发部部长白巴音那苏图介绍道。为保证电煤运输通道一路畅通,该中心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动态掌握电厂机组负荷情况以及煤炭客户发运计划,制定电煤“装车日历”,对电煤运输实行优先安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放行的“四优先”措施,努力提高作业效率。做好空重车组织协调,盯控好旬方案兑现情况,满足电厂企业生产需求,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热乎乎的民生温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