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淄博推广5万吨清洁煤尽快配送保供暖

日期:2020-10-26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利用 煤炭市场 清洁煤炭

天气渐冷,冬季取暖问题又摆到了人们面前。10月23日,全市煤炭清洁利用工作推进会举行,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及时足额发放奖补资金,尽早完成今年的民用清洁煤炭配送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按照《山东省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8-2022年)》和《山东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0年散煤清洁化供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制定出台工作方案,下达了5万吨民用清洁煤炭推广目标任务,拿出了奖补资金,各区县也进行了相关配套,这既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更是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民生要求。

年初以来,淄博市全面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行为,积极推进清洁煤炭替代劣质散煤取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博山区面对1.5万吨的推广任务,层层动员,加强调度,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已配送9055吨,完成任务的60%。淄川区从去年底开始跨年度联合执法,对全区13个镇办、140余个非法储煤场、劣质散煤经营户以及流动劣质散煤销售车辆进行了专项整治,清理非法煤场26处,停产整顿规划内煤场2处,劝离流动散煤销售车19辆,形成了执法高压态势。高新区研究出台工作方案,对每吨清洁煤炭给予360元奖补,奖补金额列全市之最。

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提醒,一氧化碳中毒的惨痛教训每年都在我们身边发生,广大居民要掌握正确使用清洁煤炭的方法,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