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实施办法出台

日期:2020-10-26    来源:运城晚报  作者:廖旌汝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补贴 煤改电补贴 煤改气工程

日前,《盐湖区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实施办法》正式出台。《办法》明确了中心城区“禁煤区”的范围,居民用户“煤改电”“煤改气”的补贴范围、标准及具体的实施办法。

今年盐湖区“禁煤区”范围为:东到盐湖区-夏县行政边界,南到运城南环高速路,西到运城西环高速路,北到王范乡、冯村乡、北相镇行政边界,与盐湖区-临猗县行政边界相接形成闭环,面积约656.78平方千米。

盐湖区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运行补贴范围为:2018年至2020年中心城区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改造的居民用户,总计82151户,自行改造的“煤改电”居民用户享受电价优惠补贴。

补贴标准为“煤改电”居民用户在每月享受2600度电(0.2862元/度)优惠电价的基础上,每度电再补贴0.1元;“煤改气”居民用户在每月享受300方气(2.63元/方)优惠气价的基础上,每方气再补贴1元。

盐湖区各乡(镇、办)作为清洁取暖工作的实施主体,负责做好“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补贴资金发放采取居民用户先购电(购气)使用,次月凭购电(购气)票据和实际用电(用气)有效凭证,到各乡(镇、办)予以资金补贴,各供电部门和天然气公司负责提供用户具体使用明细。

采暖季期间,“煤改电”居民用户累计最高补贴1040元,“煤改气”居民用户累计最高补贴1200元,补贴发放采取按月发放;对已经进行了“煤改电”“煤改气”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享受实际取暖补贴外,采暖季结束后,一次性再补贴200元;运行补贴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共4个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