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越南拟大幅提升煤炭进口量

日期:2020-10-2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炭进口量 煤炭开采量

日前,越南工业贸易部宣布,未来将大幅提升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的进口量,以满足该国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分析指出,由于越南本土煤炭开发难度较大,新矿开发速度缓慢,因此越南本土煤炭产量始终难以满足其国内需求。自2018年起,越南煤炭矿产国有企业Vinacomin等公司就开始进口煤炭,以满足电力生产。

根据Vinacomin公司的计划,该公司每年将生产煤炭5000—5600万吨,但由于开发成本不断走高,该公司每年实际能完成的煤炭产量仅为4500万吨左右。

越南矿业科技协会主席称,由于越南本土的煤矿越挖越深,导致开发成本持续攀升,进而推动煤炭价格不断上涨,使越南本土煤炭逐渐失去市场竞争力。同时,雪上加霜的是,越南本土的天然气产量也在不断下滑。越南工业贸易部预计,越南东南部地区天然气田产量将于2022年开始下滑,到2030年该区域天然气年产量预计将从110亿立方米下降至30亿立方米。为此,越南不得不扩大LNG进口来满足发电需求。

据《越南新闻》援引越南相关部门最新发布的数据称,今年以来,越南已从能源净出口国成为净进口国。有越南政府部门人士预测,从长期来看,越南能源对外依存度很可能逐年上涨,到2025年,该国能源进口比例将达到33%—37%的水平;而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上升至50%-5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