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投资70亿元煤化工项目5个设备采购框架完成

日期:2020-10-29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9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近日,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仪表专业设备采购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据悉,仪表阀门定位器、电缆密封接头、温度变送器、智能压力(差压)变送器、可燃有毒报警器5个框架的技术协议在北油工程公司顺利签订,为期1周的现场谈判结束。

据仪表专业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仪表的统一性、同一性,乙醇项目仪表专业共设7个设备采购框架,此次5个框架技术协议签订的同时,剩余的DCS、SIS系统的2个框架技术协议也在紧锣密鼓的按计划进行,目前技术文件已整理完毕,将于近期开展招标采购。

10月26日,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公辅系统给水及消防加压泵站生产消防合用水池主体顺利完成浇筑,项目推进较原计划提前54天。

据了解,该项目设有生产消防合用水池两座,单座尺寸长72米,宽54米,高5.7米,每座水池分为6块进行绑扎浇筑。两座水池储水量有效容积为36550立方米,给水系统的补充水由园区生产水管网直接供给,补水时间按48小时计,消防补水量为420立方米每小时。此次浇筑的提前完成为公辅系统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长石油榆神能化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总投资69.8亿元,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采用延长石油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共同研发的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醇技术。该项目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中交,此次顺利封顶为该项目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榆神能化公司将围绕三个“完成”、两个“50%”和一个“开始”的目标全力推进乙醇项目建设,三个“完成”即完成项目年度投资11.8亿元,完成乙醇项目EPC合同签订,完成长周期设备采购;两个“50%”是完成50%详细设计和50%土建施工;一个“开始”是开始设备安装。

6月2日,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榆神能化公司执行董事李军林与北京石油化工工程公司、航天长征工程公司,分别签署了乙醇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陕建集团所属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中标2个标段共计37.8亿元。涉及该项目一、二两个标段的EPC总承包,分别为公辅装置及全厂性系统工程、工艺装置及水处理系统。航天工程公司作为该项目气化装置EPC总承包商,与榆神能化公司签订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5.9亿元。项目采用2台2000吨级航天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