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中国宝武与淡水河谷实现新“跨”越

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9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市场 铁矿石供应商 中国宝武

中国宝武下属宝钢股份继今年初与淡水河谷公司成功试单首笔铁矿石交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之后,日前,又和淡水河谷完成了双方首单运用区块链新技术的铁矿石人民币跨境结算。至此,中国宝武已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实现了数字化新技术在铁矿石人民币跨境结算中的运用。

本次与淡水河谷的数字化人民币跨境结算,是宝钢股份在数字化新技术与人民币跨境结算相结合及未来新型贸易场景建设上的再一次探索。双方积极与第三方平台推动合作,共同探索及验证如何将数字新技术更加有效地与产业客户自身业务模式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产业客户的需求。

背景

近两年,中国宝武积极推动大宗原燃料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经过不懈努力,宝钢股份不仅对全球四大铁矿石供应商全部实现了人民币跨境结算的首单交易,且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交易规模也日渐扩大。

中国宝武也十分重视区块链等数字化新技术在贸易业务中的创新应用。自去年起就与铁矿石上游供应商围绕采用数字化技术进行系统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共同探索提升业务效率,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