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洲对华煤炭出口大跌,蒙古国成中国最大炼焦煤出口国

日期:2020-10-30    来源:海峡快讯

国际煤炭网

2020
10/3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出口国 煤炭需求 煤炭资源

据报道,目前中国已经提出了2060年将要实现“碳中和”即二氧化碳的排放将至0的宏伟蓝图之后,澳大利亚方面则对此忧心忡忡,害怕在这一政策的影响下,中国将会逐步减少对澳洲煤炭的需求,但是另澳洲没有想到的是,减少对澳洲煤炭需求来得这么快,并且并不是因为上述政策,而是蒙古方面已经开始抢占中国市场。

目前作为全球最大的资源需求国中国来说,世界的原材料供应商都在盯着,澳洲此前一直为中国的重要供应商,占据中国大陆市场将近四分之一的份额,而随着中澳关系逐步交恶,澳洲对华煤炭出口大跌,中国也开始逐步对澳进行多方面反制,澳洲也正在逐渐失去中国。

澳大利亚正在丧失中国市场

最近几个月,澳洲对华出口的煤炭数量一直在下降,根据数据分析,澳大利亚的出口煤如发电的动力煤还是冶金煤都大幅下降,仅8月份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动力煤仅为297万吨,环比上个月7月下降了27.4%,同比去年同期数据下降了55.1%之多,而且这也已经是连续两个月下降。

而中国方面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量为302吨,环比上个月下降了32.6%,同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32.8%,而与此相反的是中国对蒙古的煤炭进口量却是不断增加。

蒙古国成中国最大炼焦煤出口国

目前中蒙两国在8月份启动了绿色通道来保证中国方面更加便捷的煤炭进口,而再早之前的6月份,中国和蒙古之间的炼焦煤进口量就已经持续增加,到8月份时候就已经突破300万吨,环比上个月增幅达到39.6%,借此超过澳大利亚成为中国的最大煤炭供货商

另外10月26日根据联合早报的报道,在今年9月份蒙古的煤炭出口量已经达到了465万吨,环比8月份增长17.17%,并且国内96.4%的煤炭出口均是出口至中国,而澳洲的煤炭出口却跌至272万吨,并且承诺将会每年对中国出口约3000万吨煤炭。

当下由于疫情的影响,加大蒙古的煤炭进口量之后,没有太多的份额在给到进口澳洲的煤碳了,所以澳大利亚在未来的中国的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少,这对于想要恢复国内经济和原材料行业的澳大利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