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煤炭产量,4.5亿吨or3.87亿吨?

日期:2020-10-30    来源:今日智库

国际煤炭网

2020
10/3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炭市场 煤炭资源

两部门预测现分歧

近日能源部与经济部均对俄罗斯未来的煤炭产量做出了预测,但是两部门报告的结果却“背道而驰”。能源部非常乐观地调整俄罗斯的煤炭产量,该部称2021年后,预计俄罗斯煤炭产量将再次开始增长,到2024年将超过2019年的指标,达到4.5亿吨。但经济部却预计到2023年产量将下降至3.874亿吨。理由是鉴于包括中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主要煤炭消费者对于减少煤炭消费所做的相关努力。

能源部的理由是,在冠状病毒对世界能源市场造成的影响逐步减弱之后,俄罗斯的煤炭产量将有较快的恢复。根据该部在“能源发展”国家计划中所做的调整,在未来四年中,产量仅在2021年下降至4.08亿吨。然后将恢复生产:2022年将生产4.2亿吨,2023年将生产4.35亿吨,2024年将生产4.5亿吨。能源部计划值的变化是由于冠状病毒引起的经济危机,并基于煤炭公司的相关数据制定的。2019年俄罗斯开采了4.414亿吨煤炭,之前计划在2020年产量将达到4.48亿吨,但目前来看已经无法实现,所以将这一目标延期至2024年。

经济部预测更为谨慎

而经济部于发布的2021年至2023年的社会经济预测,是在此基础上,考虑了联邦预算和自然垄断关税的参数得以计算,并遵循了更为保守的预期。因此据该部称,2020年煤炭产量将下降10.5%,至3.95亿吨,到2021年将下降1.1%,到2022年将下降0.3%。到2023年这种下降将停止,但总体而言,从2019年到2023年,产量将下降11.8%,至3.874亿吨,显然无法达到能源部4.5亿吨的预期。

况且不久前俄罗斯联邦能源部副部长阿纳托利·亚诺夫斯基(Anatoly Yanovsky)表示,2020年俄罗斯的煤炭产量将下降约10%,出口将下降5%。根据燃料和能源联合体中央调度办公室的运营数据,1月至9月俄罗斯的煤炭产量下降了9.4%,至2.928亿吨,并且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有分析师认为鉴于全球气候的变化,经济部的预测似乎更为充分也更加谨慎。而且鉴于俄罗斯联邦未来运输系统发展的不确定性,过分关注煤炭运输将是错误的。专家认为:“预计煤炭产量下降的主要因素为:在欧洲由于向绿色能源的过渡和煤炭的淘汰,消费量的下降已经很明显。而亚洲地区印度对煤炭的需求增长将无法弥补日本,韩国和中国煤炭消费量的下降,这是由于从煤炭到其他类型原材料的逐步过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