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握指成拳 能源航母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启航

日期:2020-10-3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30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煤机装备 煤炭板块

10月30日,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标志着山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实现重大突破。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主持仪式。张吉福、胡玉亭、王一新等领导出席仪式。

新成立的晋能控股集团注册地山西省大同市,下设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装备制造集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研究院公司、财务公司六大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资产总额1.1万亿元,职工47.3万人,煤炭产能近4亿吨,电力装机3800万千瓦。集团将“剑指”煤炭、电力、装备制造三大领域,重点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高端化智能化装备制造业,真正实现优势真优、优势更优、优势常优。

对省属煤炭企业进行深度改革重组,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是山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根上破解“一煤独大”困局,全面深化转型综改的重大举措。重组成立晋能控股集团将有效破解山西煤企各自为战、大而不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困局,有效破解煤电价格矛盾、利益互为掣肘的“老大难”问题,有效破解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分散,市场内部化、同质化严重、无序竞争的格局。

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集团化管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发展”的思路,以“创新、绿色、卓越、高效”为企业精神,推进改革重组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晋能控股集团将聚合山西能源优势、集团资源优势,真正形成“拳头”,提高科技含量,增强综合实力,培育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煤炭作为山西省传统支柱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长过程中的有力支撑作用,提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煤老大”在转型发展新路上实现华丽转身,在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一艘未来在国内乃至全球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现代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企业航母正从山西扬帆启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