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贵州遵义市电煤库存量破200万吨大关

日期:2020-11-02    来源:遵义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库存量 火电企业 煤炭产业

10月29日,记者从遵义市工业能源局煤炭产业发展科了解到,截至10月27日,遵义市电厂可用存煤首次突破200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电厂存煤增加13.75万吨,提高了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电力关系国计民生,煤电要素保障工作是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起着保民生、促发展的关键性作用。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超出了预期。在贵州省启动一级响应以后,遵义市部分电厂电煤库存告急,个别电厂库存煤甚至出现红色预警,电力生产安全形势异常严峻。

1—10月,全市煤炭产业整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煤生产量、电煤供应量等各项发展要素指标同比减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迅速采取了科学有力的应对举措,切实做好2020年煤电要素保障工作,遵义市煤电要素保障工作逆势上扬,全市火电企业电力生产量稳中有升。截至目前,遵义市五家火电企业共计发电量111.17亿千瓦时,与2019年同期相比,火电企业发电量增加4亿千瓦时,提高了近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遵义市加强了电厂存煤的调度与考核工作力度,严格督促各电厂认真做好错峰储煤工作,要求火电企业执行电煤合同制度和基础储煤+季节性储煤+应急储煤的制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