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大赚2642亿!澳大利亚拒绝减产煤炭,50年内或损失16万亿

日期:2020-11-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矿企业 煤矿产能

今年9月22日,中国首次提出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二氧化碳零排放),日本、韩国紧随其后。然而在多国宣布加速能源转型之际,澳大利亚却放不下本国的煤炭生意。据悉,煤炭是澳洲第二大“赚钱生意”,仅次于铁矿石,为其创收超395亿美元(约2642亿元人民币)。


然而,早在去年底,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就强硬表态,拒绝收缩煤炭行业,以增加收入。因此,在中国提出“碳中和”目标后,澳洲担心的是,能源开始转型的中国不再进口当地煤炭。据悉,中国是该国煤炭的主要买家,2019年进口了945亿元澳煤。

不过,澳大利亚不愿放弃部分收入,坚持不减产煤炭的恶果很可能就要来了。

据澳洲财经见闻11月2日最新报道,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依旧不管气候变化,到2070年该国GDP将减少6%,损失或达3.4万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万亿元)。

报告指出,一旦2050年全球变暖1.5摄氏度以上,澳洲农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旅游业这四大支柱产业将面临流失约88万个就业岗位的风险。对此,德勤经济学家也提出了解决办法,即澳洲政府与私人投资共同推动新能源转型,从而为当地创造6800亿澳元经济红利。

但遗憾的是,当前澳大利亚经济仍不容乐观,今年前两季度分别萎缩了0.3%和0.7%,此时该国正计划通过资源出口,来提振经济。分析人士指出,在此背景下,澳洲势必难以接受缩减煤炭生产规模的建议。也就是说,该国经济因气候原因受损的可能性增加。

事实上,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极端气候越来越频繁、剧烈,这也是中国加紧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原因。事实上,去年7月开始的山火在澳大利亚肆虐到了今年,致使33人死亡,30亿动物丧生,过火面积2400万公顷,对当地的农业乃至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