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70亿元陕西煤化工项目设计审查

日期:2020-11-06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10月27日至30日,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气化装置90%3D模型审查会在航天工程公司举行。

审查期间,与会人员从工艺流程、管道布置、现场施工、操作巡检、运营维护、安全环保等方面对该装置90%3D模型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及优化。同时对60%3D模型审查意见进行逐条关闭,确保达到本次审查的要求。

气化装置90%3D模型审查是项目设计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气化装置设计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下一步管道材料采购及设备管道施工安装奠定坚实基础。

10月27至29日,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空分装置60%3D模型审查会在北油工程召开。

榆神能化、杭氧公司、天辰工程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空分装置30%3D模型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对60%3D模型进行了研究讨论和细致审查,结合装置的安全性、可靠性、施工可行性、操作维护便利性,提出多项修改建议。本次审查的顺利进行,为接下来90%3D模型审查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空分装置规模为80000Nm3/h氧气,采用经典内压缩工艺流程,主要向气化装置提供压力5.2Mpa、纯度99.6%高压氧气;并向其他装置提供各等级氮气、工厂空气及仪表空气。

10月26日至28日,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甲醇装置(包括甲醇合成、甲醇精馏、中间罐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60%3D模型审查。

榆神能化、天辰工程、上海国际化建工程咨询公司、天津大学参加审查会。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装置实际情况,对装置工艺流程、框架结构、管线管件布置、安全消防、操作维修、施工安装等因素,进行了科学规范、认真细致的讨论和优化审查,最终形成统一意见,认为甲醇装置3D模型基本符合60%模型审查要求。

本次审查会顺利完成是甲醇装置工程设计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为按时完成90%3D模型审查奠定了可靠的基础,也为项目后续材料的请购、现场施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延长石油榆神能化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总投资69.8亿元,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采用延长石油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共同研发的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醇技术。该项目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中交,此次顺利封顶为该项目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榆神能化公司将围绕三个“完成”、两个“50%”和一个“开始”的目标全力推进乙醇项目建设,三个“完成”即完成项目年度投资11.8亿元,完成乙醇项目EPC合同签订,完成长周期设备采购;两个“50%”是完成50%详细设计和50%土建施工;一个“开始”是开始设备安装。

6月2日,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榆神能化公司执行董事李军林与北京石油化工工程公司、航天长征工程公司,分别签署了乙醇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陕建集团所属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中标2个标段共计37.8亿元。涉及该项目一、二两个标段的EPC总承包,分别为公辅装置及全厂性系统工程、工艺装置及水处理系统。航天工程公司作为该项目气化装置EPC总承包商,与榆神能化公司签订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5.9亿元。项目采用2台2000吨级航天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