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永煤控股集团10亿超短融违约 独家回应:资金流出现暂时性危机

日期:2020-11-1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蔡越坤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煤控股集团 煤炭贸易 煤炭业务

11月10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020年11月10日终,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20永煤SCP003”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违约本息金额共计10.32亿元。

永煤控股表示,公司将通过多渠道积极筹措兑付资金,争取尽快向投资人支付债券本息。

AAA评级

据悉,“20永煤SCP003”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270天,信用评级机构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主体信用评级结果为AAA,主承销商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日违约,“20永煤SCP003”债项评级与主体评级仍然均为AAA,中诚信国际未给予评级调整。

值得注意的,2018年10月,永煤控股与兴业银行签订债转股协议,兴业银行通过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入股发行人,持股比例3.99%,目前股东占比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6.01%,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3.99%。河南省国资委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化工、装备、有色金属和贸易;其中煤炭业务是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

独家回应:资金流出现暂时性危机

关于延期的原因,11月10日,永煤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独家回应表示,“20永煤SCP003”延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流出现暂时性危机。

违约原因具体包括:第一,企业日常经营受疫情与中美贸易的影响,今年公司现金流在持续流出。但是随着后续经济的复工复产,目前已经均恢复正常;第二,集团主业是煤炭与化工,今年石油价格在持续的波动,化工板块亏损额在加大,受化工亏损影响;第三,外部的融资环境收紧,公司流动性收紧,未及时筹集偿付的资金。

记者根据Wind数据查询,除了“20永煤SCP003”外,目前永煤控股集团存续债券数量为25只,债券存量规模超过230亿元。

关于后续兑付安排,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层面包括集团层面都在寻求渠道、多方努力筹集资金。因为目前公司基本面是非常正常,后续一方面也是通过经营性收入回收资金,另一方面,后续一些项目结算等收入也能加速资金的回款。后续也不排除继续通过协调贷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