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开滦集团与新疆兵团二师、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合作项目签约

日期:2020-11-11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1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能源学院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

11月7日,“新疆兵团二师、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开滦集团共建千万吨级煤炭能源保障基地”和“新疆兵团二师、开滦集团合作办学”两个项目签约仪式在开滦集团中型会议厅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第二师政委、铁门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彬,党委常委、副师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姜新海,党委常委、副师长陈冲,绿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建新,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苏维;开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印朝,党委副书记张雨良;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化明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开矿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刘兴旺出席签约仪式。吴彬、陈冲讲话。杨印朝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开滦集团相关同志介绍了合作项目运行情况及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第二师铁门关市绿原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中开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新疆兵团二师、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开滦集团共建千万吨级煤炭能源保障基地”战略合作协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能源学院签署了“新疆兵团二师、开滦集团合作办学”战略合作协议。

吴彬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关键一步;是响应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援疆企业展现主动作为、产业援疆的重要表现。合作以来,中开矿业金川矿借鉴开滦集团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完善企业制度,企业面貌有了新变化、安全理念有了新提升、员工活力有了新释放、企业管理有了新标准、发展战略有了新目标。新疆兵团二师将为企业间在煤炭开发、人才培养等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大力支持,为实现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陈冲在讲话中对开滦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开滦集团安全管理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和应急管理相应制度措施位于河北省前列,为新疆兵团二师与开滦集团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新疆兵团二师将进一步落实“三基地一中心一平台”共识,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双方企业共同向好发展作出贡献。

杨印朝对企业间能够进一步达成共识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金川项目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标志着各方在高度认可的基础上已经稳步提升了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也标志着各方对发展大势的认识高度一致、对客观规律的把握高度一致、对干事创业的态度高度一致、对未来合作的期待高度一致。以此次签约为标志,新疆兵团二师、中化明达集团与开滦集团的战略合作将跃升到新的层次和新的平台。为稳步推进战略合作落实落地,各方要加快思想融合,树立“一盘棋”观念,做好各层次之间的沟通、协调和融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快文化融合,将兵团精神和开滦企业精神有机融合、发扬光大,努力实现企业稳增长、提效益、保民生、促发展的预期目标;要加快管理融合,实施管理流程、管理制度的融合和再造,使管理流程、管理制度更规范合理、更科学高效;要加快队伍融合,积极为员工搭建展示智慧和才华的舞台,为企业智能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签约仪式后,吴彬一行还到能源学院等处走访参观。

开滦集团相关总经理助理及开滦集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资本运营部、矿业工程公司、能源学院及中开矿业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