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接替”澳大利亚在华市场!俄罗斯计划将煤炭产量提升至5000万吨

日期:2020-11-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廖力思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产量 煤矿项目

据11月11日最新报道,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工业和地质部公开表示,未来5年(2025年)雅库特将把煤炭年开采量目标提升至5000万吨,并以此扩大对中国、日本、韩国等亚太地区国家的出口。

公开资料显示,雅库特地区是俄罗斯重要的资源宝库,当地重要的煤矿项目——尼科利斯克煤矿的年产能最高能达到1400万吨。除了煤炭资源以外,雅库特还承包了俄罗斯近80%的钻石储备。倚靠着得天独厚资源的同时,雅库特地区也盼着中国买家的“光顾”。

据报道,11月5日当天,雅库特共和国驻华代表安德烈耶夫就在我国进博会上表示,考虑到中国焦炭的重要进口来源——澳大利亚出口受到限制,中国正对从雅库特购买焦煤表现出兴趣。而多年来俄罗斯也在为扩大当地的煤炭出口“忙个不停”。

要知道,出于对中国市场煤炭消费量的看好,去年12月,俄罗斯提出要在未来10年(2030年)将对中国煤炭市场的出口量增加至5500万吨。在2018年,俄罗斯还在该国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萨哈林州实施了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打算要在2025年前后,将这些地区的港口装载能力将达到约6000万~7000万吨/年。

我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自俄罗斯进口的煤炭规模高达3224万吨,在我国进口总量中占据了10.75%的份额。而在今年疫情蔓延之际,我国就有从俄罗斯进一步扩大煤炭进口的迹象,3月单月自俄罗斯购买了295.76万吨煤炭,环比增幅达54.74%。

此外,俄媒还指出,当前中国有关地方部门正与雅库特政府和展开沟通,打算解决煤炭运输问题的任务。5月中下旬,俄罗斯铁路公司已经表态,将提前1-2年完成对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现代化升级改造,欲通过此举来保障未来的煤炭出口前景。不难想象,在中俄双方都有意愿扩大煤炭贸易的情况下,未来俄罗斯或将“接替”澳大利亚煤炭在华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