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51亿元 300万吨煤化工项目开工

日期:2020-11-13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11月11日,乌兰察布市旭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合金专用焦联产循环技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察右前旗天皮山园区举行。

出席本次奠基仪式的人员有乌兰察布市副市长雷儒鑫、云鹏刚,西保集团董事长李书成等政府、业主方、合作方的相关领导。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公司总经理李光明、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力、内蒙古北控广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东等集团公司合作伙伴参加开工仪式。

旭峰能源新项目是西保集团内蒙古察右前旗“天皮山冶金化工工业园区特种合金高质量循环经济示范区”项目集群的关键性闭环项目,也是西保集团公司“一核两区两基地”战略规划的重要部署。

项目总占地1730亩,计划投资51亿元人民币,拟建设周期36个月,分两期建成年产300万吨合金专用焦、50万吨高纯金属基材、50万吨甲醇、2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产能目标。其中,一期项目拟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投产。十三化建公司以总承包形式承揽了该项目的一期150万吨/年焦化工程、20万吨甲醇及10万吨LNG工程。

项目总体设计思路为“高效循环、绿色智能、超低排放、节能降耗”。项目建成后,将科学整合各项工艺技术的优越性,打通铁合金从专用燃料到尾气、废渣资源化利用各环节,形成完整的资源高效利用、低能耗低排放和低成本运行循环经济闭环。预计每年将创造综合产值260亿元人民币、税利30亿元人民币规模效益,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1万余人就业,为整体提升天皮山园区乃至乌兰察布市铁合金支柱产业规模,引领地方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和工业经济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