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力争今年实现原煤产量超6.4亿吨

日期:2020-11-13    来源:华商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3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煤产量 煤炭产能 煤炭产业

11月1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快推进能化产业高端化发展、努力构建陕西能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有关情况。

陕西是能源资源大省,是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保障基地,承担着西煤东运、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的重要使命。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省能源系统全面推动能源企业复工复产,能源工业实现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全省能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高于工业增加值增速3个百分点,煤油气电等主要产品产量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原煤产量4.9亿吨,同比增长9.6%;原油产量2046万吨,下降0.1%;天然气产量382亿立方米,增长8.1%;发电量1657亿千瓦时,增长10.8%。陕北“西电东送”电量近280亿千瓦时,陕西电网外送92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8.3%和82.4%。

煤炭产能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千万吨级以上矿井达19处,全省油气当量连续7年全国第一。电源结构持续优化,随着华电旬邑一期风电场并网发电,陕西省非水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500万千瓦,占总装机比例超过30%,年发电量25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790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255万吨。榆林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启动建设,榆林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延安综合能源基地加快建设,一批规划内重大转化项目落地实施。

全省能源系统将力争今年全年实现原煤产量超6.4亿吨,在陕原油产量2400万吨,在陕天然气产量260亿立方米,发电量2220亿千瓦时,促进30户重点能源企业产值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下一步,将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水平推进“三个转化”,强化大项目引领、园区化承载,推动能源化工向下游高端化、精细化延伸,加快构建韧性足、技术水平高、竞争力强的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集群,全面构建“绿色、安全、高效、创新、合作”的现代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体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