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最有钱”的县,坐拥500亿吨煤炭,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日期:2020-11-17    来源:麻花爱旅游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7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煤炭 可再生能源 煤炭产量

陕西“最有钱”的县,坐拥500亿吨煤炭,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对于陕西省来说,到处都是黄土高坡,田野绿地。如此肥沃的土地也在黄河流域,长年的黄沙被黄河带走。这种情况不断抬高黄河的水位,为了防洪,每年都要提堤,像这样黄土遮天的地方,蕴藏着丰富的能量。对于能源来说,这样的能源宝库,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贡献的。另外,各国的能源需求逐年增加,在需要大量进口能源的国家,由于能源不足,大多局限于使用大量能源的国家。

但对中国来说,每一种能源都是相对充足的,特别是目前在大庆油田、南海发现的天然气等,都是对中国至关重要的能源开发。陕西省的隐形土豪县被称为“巨无霸”,蕴藏着500亿吨的煤炭。这个发现,让当地变成了一个大土豪。

煤矿被称为不可再生能源,我国的各个发展需要大量使用煤作原料。特别是,不能忽视目前我国的经济增长。在陕西省神木县,煤炭产量目前居中国第一,能源开发也势在必行。

如果加上当地的500亿吨煤炭,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对当地来说,煤炭产业的开发,稳定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益,发展了当地的相关产业,也完善了自身城市建设,发展和完善了煤炭经济的基础。

迄今为止,神木县有着千年以上的历史文化,大多数居民祖祖辈辈都在当地定居了百年以上。而且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很难被大的潮流所左右,保持着自己独特的城市文化风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