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刘正林任职河南煤监局“一把手”

日期:2020-11-20    来源:新京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正林 河南煤监局 煤矿安全

11月19日,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官网消息:11月17日,河南煤监局召开干部大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煤监局党建人事纪检工作组组长史宝中宣布了国家煤监局党组的人事任免决定:刘正林同志任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玉治指出,这次对河南局领导班子调整,是经国家局党组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并报应急管理部党委同意后决定的。希望河南局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应急部党委、国家局党组的决定上来,从事业出发,从大局出发,讲政治、顾大局,共同做好河南局的各项工作。

黄玉治要求,河南局党组新的领导班子,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整顿作风,重塑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反思整改,振奋精神,努力工作,认真履行好国家监察的核心职能。要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以认真开展思想大讨论为基础,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黄玉治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健全风险预判防控机制,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履行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核心职能。要对标“两个根本”的目标,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公开信息显示,刘正林此前长期任职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刘正林1963年6月生,湖南华容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

1985年,他从中国矿业学院煤田地质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后,进入河北煤炭科学研究所,担任助工、工程师,后任职河北煤管局。

2007年,他任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处长,2012年任邯郸监察分局局长兼党总支副书记,2017年任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去年10月任副局长,至此次调整。

原任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为严寅初,1961年4月出生,湖南宁乡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他曾任湖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2014年调任河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官方对其报道,停留在今年9月底。

刘正林简历

刘正林,男,汉族,1963年6月生,湖南华容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矿业学院煤田地质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在中国矿业学院煤田地质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学习;

1985年8月至1992年2月,河北煤炭科学研究所助工、工程师;

1992年2月至1995年5月,河北煤管局地测处干部;

1995年5月至1997年6月,河北煤管局资源处工程师;

1997年6月至2000年11月,河北煤管局资源处主任科员;

2000年11月至2007年4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副处长;

2007年4月至2012年9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处长;

2012年9月至2017年2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邯郸监察分局局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2017年2月至2019年10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2019年10月--,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现任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